增暮

苦手

吹梦落空山(二)

只一句“飞流原本不喜欢那姐姐”(霓凰),便值得看下去。
小孩心思,算不得真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没必要扭成喜欢。
反正,苏哥哥喜欢啊。


这一篇补的我心疼。
最后一天,合该是这样。

舞雩:

崎岖雪路,蔺晨驾车,马车颠簸得跟他平日里走路的性子没什么两样。


飞流用手遮了梅长苏的眼,催促道:“睡觉!”


他的苏哥哥只是笑着将他的手扒拉下来,继续看一些画得乱七八糟的纸片,不肯听话。


飞流吸吸鼻子,这些纸片闻起来还挺香的。


这香味让他想起从前整天到家里来的那位姐姐。


他原本不喜欢这位姐姐,因为每次她一来,黎纲和甄平就不让他在苏哥哥身边玩了。


但后来,苏哥哥说,姐姐家里的梅花,是最好的。


苏哥哥说好,就一定是好的。


何况姐姐每一次都任由他在院子里摘花。


“小飞流,你就别劝啦。你苏哥哥要不把穆姐姐写给他的信翻来覆去,颠三倒四地看熟背会,恐怕是不会甘心闭眼睛喽。”


听到蔺晨的声音,飞流自觉地用手堵着耳朵。


梅长苏抬起眼睛,顿了半晌。“等一下。”


马车应声而停。


梅长苏看着飞流温柔地说:“苏哥哥突然想起,这次去看穆姐姐,忘了把要送给她的笛子带出来。你替苏哥哥回去取一下,好不好。”


“不要!”飞流鼓起腮帮子。


“放心,飞流跑得快,蔺晨哥哥身上也带着药香囊,你一定可以找到我们的。”


飞流这才勉强同意,想要一跃而出。


“飞流。”梅长苏下意识又唤了他一声。


飞流转过身来,苏哥哥的眼眸里,水雾弥漫。


梅长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“乖,去吧。”


飞流想起,从前和苏哥哥撑小船玩的时候,雾气也是这般朦朦胧胧的。


 


飞流走没多远,梅长苏脸色一变,五脏六腑如火烧一般,实在按捺不住,竟咳出一口血来。


蔺晨悠悠道:“最后你把飞流也瞒住了。”


“我从前跟你说过,冰续丹吃下去,三月后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。只是我不明白,为何你总喜欢事事替人安排。欺瞒了一个又一个,仿佛此时给人一些慰藉,他们余生就不会再痛苦一般。”


“你待谁也狠心,对自己尤甚。”


梅长苏脸色煞白,却还是笑着说:“你说,是眼睁睁看着一件事坏下去,却始终无计可施,直到它无可救药好呢?还是越过这些时候,直接接受事实好?”


蔺晨往马身上甩了一鞭,黯然道:“你把笛子给了穆霓凰,许了萧景琰往后十年的清平盛世,那么你要留给我什么呢?”


梅长苏原想像往日打趣般说上几句俏皮话。“而此刻我只同你待在一块,还不够么?”


但终究没有。


只好问了件不相干的事:“宫羽那边……”


蔺晨干脆利落地答道:“我都安排好了,她明日一早就能到,你放心。”


梅长苏只觉苦涩直直落到心底去,应是清早多饮了几杯浓茶。


他哑着嗓子唤道:“蔺晨。”


蔺晨应道:“我在。”


梅长苏轻轻道了声:“多谢。”


蔺晨一愣,脱口而出:“不是说好了别……”


却又心念一转,梅长苏爱说什么,由得他说便是。


毕竟,往后要想再听他多说一句什么话,怕也难了。


始终没忍住,蔺晨又问了一遍:“你竟要把笛子给穆霓凰,我以为那是你心爱之物,当生死相随。”


梅长苏神色怅然:“正是因为珍贵。”


这句话的意思,蔺晨没琢磨明白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