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暮

苦手

【欢乐颂X伪装者】【小段子】关雎尔和她的阿诚舅舅(四)

风镜的女儿?小关绝壁是隐藏的boss啊~

晋阳:

16.社管敲开222宿舍的门,告诉关雎尔楼下有人在找她。


小关:找我的,是什么人啊?


社管:两个是瘦高个男人,说是你舅舅,还给你带了东西。


舍友邱莹莹耐不住好奇,缠着小关陪她一起下去。


阿诚和明台在楼下等着关雎尔,身旁还放着一个大纸箱子。


小关试探地叫了声舅舅,两个人齐齐回头,一个大大咧咧,另一个则略有一些不好意思。


小关:两个舅舅怎么一起来了?


阿诚:你爸爸的一个学生来上海办事,给家里带了些湖南的脐橙。大姐说让我给你送过来一些。至于这个家伙,他上次没给你买到棒棒糖,心里过意不去,后来跑了无数大小商店终于买到了你要的口味。今天听说我要来给送东西,就死乞白赖的也跟过来了。


明台拿出根棒棒糖递给小关,看她身边还跟着朋友,就顺便也给了小邱一根。


小关:谢谢小舅。


阿诚:我这一箱橙子居然还比不上明台的一根棒棒糖啊。


小关:也谢谢阿诚舅舅。一会儿还得麻烦你们两个帮我把橙子搬到宿舍。


阿诚:这是当然,我刚刚已经跟你们舍管打好招呼了。


 


17.阿诚和明台合力把箱子抬到了二楼,到了宿舍,两个舅舅把箱子放下,宿舍里的其他女孩招呼着他们两个喝水,小关抱了脐橙去给周围几个宿舍分发。两个青年才俊,三个妙龄少女,在小关出门的这个空档里,互相攀谈了起来。


小邱:你们两个都是小关的舅舅啊?


明台:是啊,太年轻了所以不太像吗?


小邱:还真有点。


曲筱绡:你们两个和关雎尔的年龄差得并不多吧?


阿诚:明台二十三,比小关大三岁。我二十七,相比你们这些年轻人,好像是老了一些。


小曲:哪有,舅舅你这年龄可正是青年才俊。


阿诚:其实,虽然小关叫我们两个舅舅,但我和明台其实和她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。


小曲像是捕捉到了阿诚眼神中的什么信息,乖乖地闭嘴了。


小邱不明所以:是那种关系很远的亲戚吗?


宿舍的大姐樊胜美掐了她一下。


阿诚:倒也不是,我和明台都是被明家收养的。


小曲:对了,我刚才就一直想问,你们姓明,你们家和明氏集团有没有什么关系?


明台:小关的妈妈呢,就是明氏集团的董事长明镜。


 


18.关雎尔推门进来,说隔壁的安迪老师要请她们宿舍和两个舅舅一起吃饭。


明台:你们隔壁是老师?


小关:安迪老师是我们学校外语分院的助教,就住在旁边的221宿舍。


明台:221,这数字好,如果是我,一定会在房号后面再自己填上个B。


安迪:221B Baker Street。你也喜欢福尔摩斯?


明台:当然。


阿诚:我家这个小弟啊,最爱侦探小说了,由其喜欢柯南道尔的作品。从前我们去英国旅行的时候,他还专门买了顶猎鹿帽呢。


安迪:就为了这个,今天晚上这饭值得一请。


明台:还是我们来请吧,让女士请客未免太不够绅士了。再说了,我俩出门时小关她妈妈专门塞了钱给我,叫我们带小关去改善改善伙食。小关,你们学校有什么好吃的,给我们推荐一下呗。


小关:咱们这么多人,还是到校外的饭馆去吃吧。


 


19.八卦的室友


小邱:樊姐樊姐,你刚刚为什么掐我啊?


樊姐:让你别再乱说话,你没看小曲都闭嘴了吗。


小邱:对啊,小曲突然就闭嘴了。可是樊姐,小关的舅舅为什么要告诉咱们他和小关没有血缘关系呢?


樊姐:莹莹啊莹莹,你也太没有眼色了。你没注意到小关的这个舅舅对她特别的上心,看她的眼神和一般长辈看晚辈完全都不一样吗?


小邱恍然大悟:你是说,他喜欢小关。


樊姐:小点声。而且你等着看吧,安迪的春天可能也快要来了。


 


20.两男五女一道走在校园里。小关和阿诚在头前,其他人都自觉地和他们落开了一点距离。


小关:阿诚舅舅,你跟我说,脐橙是我爸爸来上海办事的学生送过来的。那么,我爸爸最近是在湖南了?


阿诚:他最近在那里出差。


小关:什么样的老师才需要经常出差呢?


阿诚:时局不稳,各行各业的人都充满了无奈。


明台和安迪在后面相跟走着,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。


明台:你是外语助教,名字也像是英语翻译过来的,在国外待过的吗?


安迪:是啊,我母亲去世的早,少年时代我就被外公送去了美国读书。


明台:我母亲也很早就不在了,后来被小关的母亲收养,也在国外学习过很多年。


安迪笑笑:看起来,我们两个算是同病相怜了。

评论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