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暮

苦手

丐帮救人情节中,连载版和三联版的一点差异。

正文:
陈友谅轻描淡写的道:“张无忌那人武功是算不差的,但生就一副短命横死之相,有人给他算命,说他活不过今年年初——”

他说到这里,庭中那株古柏的一根枝干突然间轻轻一颤,大殿上诸人都没知觉,张无忌却已听到那枝干后竟传出几下轻微的喘气之声,但那人随即屏气凝息,克制住了。

无忌心想:“原来古柏中居然也藏得有人。此人比我先到,这么许久我都没有察觉,此人武功可也高明得很啊。”当下凝目向那古柏枝叶中瞧去。在枝叶掩映之间,看到了青衫一角,那人躲得极好,衣衫又和古柏同色,若非无忌眼光特佳,可也真的不易发见。

只听韩林儿怒道:“张教主宅心仁厚,上天必然福佑。他青春正当,再活一百年也不希奇。”陈友谅叹道:“可是世上人心难测啊。听说他在海外遭奸人陷害,以致为朝廷擒杀。其实那也不奇,凡是见过张无忌之人,都知他活不过三八二十四岁那一关——”

他还在滔滔不绝的说下去,忽然古柏上青影一晃,一人窜下地来,口中喝道:“张无忌在此,是谁在咒我短命横死!”语声未歇,身子已窜进殿中。站在殿门口的掌棒长老张开大手,往那人后颈抓去。那人轻轻的一侧身,已然避开。但见他方巾青衫,神态潇然,面莹如玉,眼澄似水,正是女扮男装的赵敏。

/为什么会微微喘气 ,是伤势在身?还是听到张无忌横死戳中了她心中忧虑?/
再来看看张无忌的反应:

“无忌突然见赵敏现身,心头大震,又惊又怒,又爱又喜,禁不住轻轻噫了一声。”

/连载版宋青书真真是人渣,旁人不识张无忌,我宋青书岂能不识?   /
忽听得旁边一人冷笑道:“赵敏赵姑娘,旁人不识得你,我宋青书难道不识?旁人不识张无忌,我宋青书岂能不识?启禀帮主:这女子乃是汝阳王郡王之女明明郡主。她手下高手极多,须得好好提防。”

————只听史火龙道:“陈兄弟,适才前来捣乱的妖女,乃是汝阳王的亲生爱女。魔教是朝廷的对头,怎么咱们说到魔教的小魔头张无忌,这位郡主娘娘反而挺身出来给他出头?”陈友谅沉吟不答,掌钵龙头说道:“我见那郡主娘娘泪光莹莹,脸上神色十分气愤。陈兄弟咒是魔教教主,那郡主娘娘却像是听到旁人咒他父兄一般,实是令人大惑不解。”宋青书道:“启禀帮主:此中情由我倒知道。”史火龙道:“宋兄弟请说。”宋青书道:“魔教虽是事事和朝廷作对,但这位明明郡主对张无忌痴心相恋,恨不得嫁了他才好,什么事都出力护得他。”丐帮群豪听了此言,都是“啊”的一声,人人颇出意外。张无忌在巨鼓中听得清楚,心中也是怦怦乱跳,脑中只是响着:“那是真的么?那是真的么?”

——但听得陈友谅问道:“你怎知道?当真有这等怪事么?”宋青书恨恨的道:“张无忌这小子相貌平平,并无半点英俊潇洒之处,只是学到了魔教的邪术,许多青年女子便都堕入他的壳中而不自觉。”执法长老点头道:“不错,魔教中的淫邪之徒确有这种采花的法门。峨嵋派的女弟子纪晓芙,不就因受了魔教杨逍的邪术,因而闹得身败名裂么?张无忌的父亲张翠山,也是被白眉鹰王之女的妖法所困。那明明郡主,想必是中了这小魔头的采花邪法,因而失身于他,木已成舟,生米煮成熟饭,便自甘堕落而不能自拔了。”丐帮群豪一齐点头称是。传功长老义愤填膺,说道:“这等江湖上的败类,人人得而诛之,否则天下妇女的名节,不知更将有多少丧在这小淫贼的手中。”张无忌只气得混身发颤,他迄今仍是童子之身,但自峨嵋派绝灭师太起,不知有多少人骂他是淫贼,当真是有冤无处诉了。【至于说赵敏失身于已,木已成舟云云,更不知从何说起,想到此处,突然一惊:“赵姑娘和我相拥相抱,躲在此处,万万不能让他们发觉,否则更是证实了这不白之诬。”】

评论(7)

热度(14)